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福建省气象局解除重大气象灾害 (台风) IV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 2023-06-02 15:32    【字号:  

今年2号台风“玛娃”逐渐远离我省渔场,影响趋于结束,福建省气象局于6月2日12时起,解除重大气象灾害 (台风) IV级应急响应,并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继续加强天气监测预警,并做好本次天气过程的分析、总结和评估工作。

受台风“玛娃”下沉气流和副高的共同影响,过去一周我省以晴热天气为主,出现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累计降水量明显偏少,气温明显偏高。监测数据显示,5月29~31日,全省共有30个县市城区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先后有27个县市最高气温突破或持平1961年以来5月纪录。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2日),全省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南部地区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3日,全省多云,有分散性中到大雨,局部暴雨。4日,全省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北部地区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5~6日,全省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7~11日,全省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中北部地区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十天我省多雷雨,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需关注局地强对流天气对农业生产和户外活动(高考出行、工地施工、高空作业等)的不利影响。同时,还需关注高考期间雷雨对交通安全和考场电子设备的不利影响,建议各地提前做好应急防范准备。高考期间气温较高,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  郑彬)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