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福建省气象局召开2023年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21 10:03    【字号:  

3月16日,福建省气象局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以下简称《纲要》《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全力推动福建气象高质量发展。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潘敖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四区”建设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2023年福建气象高质量发展试点工作要点》《贯彻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行动计划》《福建气象高质量发展评价管理办法(试行)》《2023年厦门气象高质量发展试点工作要点》,并对下一步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部署。

潘敖大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纲要》和我省《实施意见》的关键一年,也是福建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全国先行试点建设的收官之年。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抓好《纲要》的落实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深刻认识到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是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全身心投入到奋力推进福建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中。二要加强协同联动,做好上下左右内外沟通联动,推动建立健全形成以政府指导、气象部门为主体,各部门支持、上下联动、步调一致的福建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体系,进一步深化省部、市厅、厅际、局校、局企合作,凝聚合力、持续发力。三要把握工作重点,大力推动重大工程项目、体制机制建设落地,推动落实《纲要》政策措施全覆盖。深入实施省部合作协议任务和“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以气象高质量发展试点示范工作为抓手,大力推进“一省四区”建设,为全国高质量气象发展提供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四要强化系统观念,统筹局部和全局、当前和长远,统筹安全与发展、科研与业务,始终以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为导向,实施好“质量提升年”行动和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继续推动新型气象业务技术体制改革,不断提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能力。

省气象局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及厦门市气象局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中国气象报记者站 陈献朝)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