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福建: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2-09-30 15:27    【字号:  

9月29日,福建省气象局召开2022年全省气象系统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会议。通过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文明办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踔厉奋发、勇毅笃行,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新局面,为气象高质量发展汇聚最强正能量。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玲,一级巡视员陈彪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气象部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总体上展现出新面貌、取得了新成效,呈现出紧扣“一条主线”、聚力“一个重点”、弘扬“一种文化”、坚守“一颗初心”四个显著特点,即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聚力新一届文明单位届期初评这一重点,大力弘扬“福”文化,深化“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坚守为民创建初心,主动融入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护佑“八闽安澜人平安”贡献气象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聚焦政治引领,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创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完善“党建+文明创建”机制,夯实精神文明创建思想根基。二要聚焦崇德向善,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创建工作始终,不断深化文明创建、文明实践、文明培育,厚植文化基因、强化典型引领、弘扬时代新风,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入心入行。三要聚焦发展大局,把精神文明创建融入气象高质量发展,凝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深入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先行试点省建设,全面推动《纲要》落地落实,走好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力促文明创建融合赋能,释放高质量发展新活力,全方位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四要聚焦组织保障,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创建责任,下足绣花功夫,细化完善创建工作路线图、时间表,充分发挥文明单位测评体系的风向标和指挥棒作用,强化考评激励,高位高标高效推进创建工作,确保文明创建常态长效。(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 陈献朝)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