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强化党务工作培训 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2022年福建省气象部门党务干部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 2022-09-29 17:54    【字号:  

928日,2022年福建省气象部门党务干部培训班圆满结业。来自全省气象部门各级专兼职党务干部共45人参加面授培训,其他党务干部以远程视频方式参与培训。

福建省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省气象局机关党办和省气象培训中心在教学安排上做了精心设计,突出理论教育和党务实操相结合,在两天的培训中既有专题讲座、实务讲解,又有实地观摩,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培训邀请了中国气象局机关党委(巡视办)常务副书记(主任)李丽军作了《新形势下做好气象党建工作的几点思考》的专题讲座,系统讲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气象部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党建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要求,结合实际工作从五个方面提出党建引领保障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梳理新形式下加强党建工作的规律和方法。


福建师范大学教授郑传芳主讲了《忠诚党与人民的奋斗足迹——习近平在福建工作期间理论与实践的探索》,生动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间的发展脉络、思想逻辑和理论渊源等关系,让全体学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福建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洪慧以《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为题,围绕“党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严格换届选举,加强组织建设”“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满满干货对学员开展党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此外,本次培训还组织全体学员前往“1233八闽气象先锋”基层党建示范点——福清市气象局党支部开展主题研学,系列特色党建活动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体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辅相成。在交流研讨环节,大家就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支部品牌创建等工作进行深入研讨,对进一步做好全省气象部门党建工作提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局党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玲对全省气象部门党务干部坚决贯彻落实省气象局党组的工作部署,用心、用力、用情抓党务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表示肯定。针对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冯玲要求各学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强化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基层党建工作难点。加强横向联动、上下贯通,加强与地方党工委沟通联系,积极交流党建工作好经验、好做法,扩大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形成“1+1>2”的效果,营造有利于事业发展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以高质量的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 陈献朝)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