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福建省气象局加快推进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8-12 09:22    【字号:  

为加快推进福建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省气象局于8月10日开展气象观测质量体系管理者培训,邀请中国质量检验认证集团广东分公司专家石涛进行授课。

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敖大在课上指出,面对现在国内外形势,各级管理者一要学会运用国际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法,逐步解决业务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观测预报服务脱节的问题,解决业务集约的问题,解决数据供给能力不足等的问题。二要善于抓住机遇,强化风险意识,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系统观念,构建新型气象业务技术体制,争取各项工作走在前,积极推动气象业务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气象业务高质量发展。三要通过此次培训认真总结思考,横向对比查找不足,加强体系与业务深入融合应用,切实提高气象观测管理能力和业务支撑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汛期气象服务提供更高质量的气象保障。

会上,石涛结合《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和中国气象局党组印发的《纲要》目标任务分工方案,从省气象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管理者职责和关注点、工作任务和管理方法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分析,指导管理层应用质量管理体系的管理方法,抢抓机遇、审时度势,充分发挥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效益,提升综合气象观测业务质量。

管理者及管理者代表(省局局领导),省局相关直属单位领导及相关人员,省气象局各相关处室分管领导,观测处领导及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设区市气象局,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市局业务科(处)、市局信保中心相关管理人员,县局领导以远程会商系统方式参加培训。(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 石毅萍)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