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2022年“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福建站暨 “海丝气象八闽行”走进平潭

发布时间: 2022-08-09 09:31    【字号:  

为广泛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提高公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能力,8月3日至4日,福建省气象学会等联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开展2022年“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福建站暨“海丝气象八闽行”走进平潭活动。

图为志愿者在气象史志馆


图为志愿者参观福建省气象服务中心

此次活动包含参观研学、参与体验气象科普片拍摄制作、问卷调查、科普实践、开展气象科普主题趣味定向运动、参观研学闽台农业融合发展示范基地等内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中,志愿者们参观了省气象影视中心、气象预报中心、数据中心、福建气象史志馆、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科普教育基地,了解福建气象防灾减灾的发展历程和气象科普知识。在平潭,志愿者们前往闽台农业融合发展示范基地调研台湾特色瓜果种植气象服务现状和需求;在平潭综合实验区海洋预警中心,组织岚城中心小学学生开展“我是小小气象员”主题趣味定向运动。志愿者们还开展了公众气象服务情况问卷调研,并参与气象科普视频拍摄实践。

图为气象科普视频拍摄实践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带队老师林细俤表示,此次活动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走进各级气象部门、走进乡村、走到扎根基层的广大校友身边的机会,让他们充分了解气象部门的工作业务流程。成都信息工程大学2021级大气科学专业学生林正宝表示,此次活动让自己增长了见识,加深了对气象工作的了解,也体会到了前辈们精益求精、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学生薛力夫表示,应当向前辈们学习,踏实学好理论知识,为未来发挥专业知识、为社会提供精准的气象服务打牢基础。

图为志愿者在北港村向外国游客科普气象知识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气象学会、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主办,福建省气象宣传科普教育中心、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承办,平潭岚城中心小学协办,旨在通过志愿行动、科普体验、创作实践等活动方式,发挥福建气象科技科普展示馆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素养,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增强群众气象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意识,提升防灾避灾、自救互救的能力,感受气象科技的魅力和发展成果。(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 姚梦圆、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 黄曙杰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陈成杰)

图为志愿者与小朋友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合影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