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福建:气象灾害风险普查省市县实地对接

发布时间: 2022-08-05 10:31    【字号:  

为全力推进2022年全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确保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按时保质完成,6月下旬至7月上旬,福建省气象局组织5组技术专家赴9个设区市开展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实地对接,现场为市县普查技术人员答疑解惑,介绍评估与区划技术方法以及成果样例,为基层普查技术人员下一步评估与区划工作全面推进提供面对面技术指导。

实地对接专家组通过与市县技术人员开展座谈,针对市县普查工作进展、存在问题、改进措施建议进行研讨,并就应用普查致灾因子风险评估初步成果进行气象灾害受灾地点实地调查对照,检验致灾因子评估初步成果,为市县技术人员下一步全面开展评估与区划工作形成较为直观的评估认识。其中平潭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与本小组的对接工作。7月21日,全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技术组召开组长会议总结本次对接情况,明确了普查下一步工作。

此次实地对接推进了厦门“一省一市”评估与区划任务完成,并为全省评估与区划工作全面铺开打下初步基础。下一步,省气象局将加强骨干培训,推进评估与区划工作全面铺开,保障我省2022年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 姚梦圆 涂治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