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福建省气象局将进一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发布时间: 2022-08-02 17:49    【字号:  

8月1日,福建省气象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气象部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议,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振林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一级巡视员周若辉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福建省气象局作为七家发言代表之一,由省局纪检组长林新富同志作经验交流发言。

林新富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省气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促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工作融合,强化对权力监督的全覆盖、有效性”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气象部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要求,将大数据信息科技手段与纪检监督工作深度融合,建立了以党内监督为主导、纪检部门专责监督、各类职能监督有机贯通的协同监督机制,精心打造了“1+X”监督工作平台。

下一步,省气象局将进一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建立健全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机制,不断完善“1+X”平台,整合各类监督力量,全面推动有形覆盖和有效监督相统一,形成优势互补、协同并进的监督合力,形成“不想腐”的自觉,保障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中央垂直管理部门下属单位监督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扩展垂管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有关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准改革方向,认真落实改革主要任务,加强统筹谋划,确保改革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省局领导、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和省局党组纪检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局党组书记、党组纪检组组长,县局主要负责人、纪检工作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本次会议。(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 石毅萍)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