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荣获省直机关优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称号

发布时间: 2022-06-29 10:38    【字号:  

近日,省直机关“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报表彰一批省直机关先进青年集体和个人,福建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荣获“优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称号。

据了解,2021年灾防中心青年理论小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一是抓计划明方向,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召开工作部署会,制定年度学习计划,科学谋划研学专题,确保学出高质量、学出好效果。二是抓制度强保障,认真执行《福建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规则》,细化完善重点发言、集中研讨、走访研学等学习制度,健全完善小组内部组织学习、谋划工作、落实任务等学习机制,确保学习有重点、有程序、可量化、可控制。三是抓方法增动力,通过集中研讨、实地参访等方式,打通青年理论与实践、科研与业务的融合渠道,以导师带徒的模式号召中心青年、骨干加入“雷电安全智慧防御团队”,引导和激发青年活力,不断丰富创新学习方式方法。2021年共开展理论学习22次,各类活动18次,确保学习效率效果有效提升。

接下来,灾防中心青年理论小组还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气象青年干部旺盛的创造力,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福建气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