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提升应急避险能力——福建省气象局参与开展2022年省“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3 12:52    【字号:  

6月22日,福建省气象局积极参与省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安委会在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举行的2022年福建省“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围绕今年“安全生产月”主题“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向公众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公众面对气象灾害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能力。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玲出席活动。

活动过程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来到省气象局雷电临近预警技术示范应用模型展台参观,倾听气象志愿者对全省闪电监测网建设布点、雷电监测预警助力各行业安全生产等的介绍,观看雷电预警情况演示,并肯定气象服务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工作。

图为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志愿者向郭宁宁副省长(右二)介绍雷电临近预警技术示范应用情况

“寒潮一般在春夏秋冬四个季节都会出现吗?”气象展位人声鼎沸,前来的市民将展位团团围住,踊跃参与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问答和抽奖等,气氛热烈。展台上丰富的气象科普文创产品、《气象百问》系列等原创科普图书备受市民欢迎。活动现场向市民发放了《气象灾害应急避险简明手册》《气象防灾避险知识》《雷电防护知识读本》《雷电与我们的安全》等科普资料,向群众普及强对流天气、雷暴天气以及高温、台风、暴雨等气象灾害预报预警和防灾减灾知识。气象专家还通过连线直播的方式,向网友介绍防雷避险常识和雷电监测预警在各行业安全生产的应用示范,让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李晓婷)

图为公众参与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问答活动

图为气象志愿者向公众发放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图书和资料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