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福建省气象局不断提高气象精准预报预警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 2021-12-07 11:10    【字号:  

12月3日,福建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预报员工作视频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预报员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创新作为,不断提高气象精准预报预警服务能力。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玲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一要牢记“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并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上,落实到推进数字气象示范区、“海上福建”气象保障样板区、“清新福建”生态气象典范区、两岸气象融合发展先行区建设中;二要强化科技创新,厚植气象预报业务发展新优势。大力推动前沿技术应用及核心技术研发,发展“福建OTS算法”,不断提高智能预报支撑能力;做强“1314”科技创新平台,提升科技支撑能力,推动预报业务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三要坚持严管厚爱,打造高素质研究型预报员队伍。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合理优化岗位职责,完善班下科研机制,改革人才评价机制,实施全省气象“双百人才计划”,加强中国气象局“十百千”高层次人才培育,强化预报业务能力和客观技术研发能力的综合评价,打造适应新时代气象事业发展要求、忠诚干净担当的预报员队伍。

会上,三位优秀预报员代表结合自身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岗位经历,分享在一线重大预报服务工作中的感受和体会,交流预报经验。据悉,自“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福建省气象部门认真组织预报员队伍学习百年党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致力于预报精准,补短板、强弱项,开展预报员职业竞赛和科研技术攻关,自主研发的“福建OTS算法”,在第二届全国智能预报技术方法交流大赛获得团体第二和两个单项第一的好成绩,引领和推动福建气象预报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下一步,福建省气象部门将持续深入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加强预报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预报精准的“龙头作用”,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气象预报事业发展。(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 陈献朝)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