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福建省气象局迅速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2-03 11:34    【字号:  

11月30日,福建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敖大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对全省气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 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时刻,在我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谱新篇的大会。福建省委书记尹力的报告,站位高远、主旨鲜明,立足省情、扎根实践,报告通篇贯穿着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展示了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动人画卷和伟大成就,为今后五年发展描绘了一幅富省强民、景美人和的恢弘蓝图,指明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前进方向。

      会议认为,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这是福建发展最为重大而独特的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对气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是福建气象事业发展的总纲领总遵循。全省气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全面把握、融会贯通、深入落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方位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各级党组(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宣传大会精神,带头落实大会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一要迅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要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贯通落实。二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福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突出实干导向,秉承弘扬“弱鸟先飞、滴水穿石”“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水平,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全面推进“数字气象”示范区、“海上福建”气象保障样板区、“清新福建”生态气象典范区和两岸气象融合发展先行区建设,持续推进全国领先的气象现代化建设,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气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福建省气象局机关党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