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福建省委党校在省气象局开展现场教学 38名县处级干部共同体验气象灾害应急管理

发布时间: 2021-12-02 07:59    【字号:  

11月29日,福建省委党校第4期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专题培训班,由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马郁葱带队,赴省气象局开展现场教学。培训班的38名县处级干部实地体验了气象信息网络、天气预报、公共气象服务、预警信息发布等业务平台和福建气象史志馆,并进行气象应急减灾集中授课,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气象灾害防御知识,进一步提升了科学防御气象灾害的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

在教学现场,省气象局局长潘敖大给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气象灾害防御知识专题讲座。潘敖大从气象基本概念入手,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福建气候概况、主要气象灾害、气象预警信息发布、卫星雷达应用和天气预报解读等内容,科学普及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引导学员增强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科学防御能力。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学员们普遍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不仅深入了解福建省气象部门在信息化建设、科技创新、防灾减灾、趋利避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全福祉中的主要做法经验,还加强了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的学习,提高了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气象灾害应急管理能力。(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 陈献朝)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