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汲取历史伟力 奋进新的征程——气象干部职工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

发布时间: 2021-11-26 17:27    【字号:  

伟大成就坚定必胜信心,伟大梦想凝聚奋进力量。连日来,福建省气象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读取成功密码,继往开来、勇毅前行,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再创辉煌。

深学细悟,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志表示,建党精神是每个共产党员都应该坚守的精神,“十个坚持”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总结,是党和人民继续前进的精神财富,也是我们党引领中国未来的科学指引。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团结一心、顽强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福建气象现代化建设,埋头苦干,增砖添瓦。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省局人事处处长彭云峰表示,回望峥嵘岁月,壮丽史诗由党带领人民书写,奋斗凯歌由党带领人民奏响。新时代气象人应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努力实现福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这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大会。”省灾防中心主任许金洪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知行合一,为建设全国领先的气象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纪检组组长黄黎辉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铸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立足岗位、勇担使命,为奋力开启“一岛两窗三区”建设新征程奉献气象力量和气象智慧。

要努力掌握《决议》的思想精髓和精神实质,不断汲取历史“智慧”和理论“营养”,努力在气象科技创新,重点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继续突破,奋力谱写新时代气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漳州市龙海区气象局局长魏玲玲说。

接续奋进,书写福建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答卷

省局预报处处长苏万康表示,当前已经进入“十四五”新发展阶段,要继续坚持研究与使用相结合、以用促改实现传统预报方法的客观化、数字化,不断强化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业务能力,更好地为守护人民福祉安康、保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气象保障。

省局计财处处长刘文文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创新思维、强化管理,充分发挥计财基础性、引领性和支撑性作用,进一步完善双重计划财务体制,提升公共财政保障水平,为福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对标对表,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气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需求,结合大气探测中心的职能定位与工作实际,全面谋划、主动作为,全力提升福建气象综合观测能力,为保障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和人民福祉安康贡献气象力量。”省大探中心主任程辉说。

锚定既定奋斗目标,将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助力气象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思想灯塔。省信息中心主任吴太旺表示“当前应该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打牢‘气象信息’这根支柱,保护好‘气象数据’这一血液和中枢,为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赋能,为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做好信息保障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  郑彬)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