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福建省气象局推进“海上福建”气象保障样板区示范建设

发布时间: 2021-10-15 09:14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福建海洋强省战略,更好地服务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福建省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气象保障需求,10月14日,福建省气象局组织召开全省“海上福建”气象保障样板区工作视频会议,研讨样板区示范建设工作方案,部署落实工作任务。

会上,省局应急与减灾处介绍了“海上福建”气象保障样板区建设总体情况,各牵头单位分别介绍了智慧港口保障服务、闽台航线示范与滨海旅游、“海上牧场”气象服务示范建设、海上预警能力建设、海上气候资源保护利用、新技术新装备应用示范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工作思路。

省局副局长冯玲充分肯定了各单位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 “海上福建”气象保障样板区建设获得了中国气象局和福建省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已列入新一轮省部合作协议及“十四五”智慧气象保障工程。同时,省气象局与省海洋与渔业局、省海事局等单位通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进部门共建和资源共享。“海上福建”气象保障样板区示范建设作为省气象局“一省四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意义重大、任务艰巨。

她要求,做好“海上福建”气象保障样板区示范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发展海洋气象业务的重要性;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深入推进,持之以恒做好建设组织工作,强化资源集约统筹;要深化部门间合作联动,对外实现跨部门跨行业的合作,充分调动一切资源,形成工作合力。要做到任务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明晰任务分工,积极推进工作。(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 姚梦圆)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