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科普

宣教中心:童心看气象 科普进校园——2023年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之科普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23-03-23 15:44    【字号:  

每年3月23日"世界气象日"是世界气象组织成立的纪念日。每一年的气象日都有一个主题,今年的主题是"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为丰富幼儿对气候的认识,增强幼儿关注气象的意识,唤起大家对气象工作的重视和热爱,福建省气象宣传科普教育中心联合福建省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福州市气象局、金山耶鲁幼儿园开展了"童心看气象 科普进校园"的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

    在活动中,宣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佑保通过生动活泼的图片和语言,向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介绍了暴雨、雷电等气象灾害对交通的影响,向孩子们科普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以及在恶劣天气中出行的气象安全值守。来自大探中心的郑俊锦工程师通过雷电发生的原理和可能造成的危害,不仅让他们了解了雷电、暴雨等灾害性天气可能造成的危害,还向小朋友们科普了雷电天气应关闭门窗、远离大树和金属制品等避险注意事项。

    随着志愿者不断地抛出关于气象方面的知识问题,小朋友们一边好奇聆听一边举着小手积极回答。

    科普活动进行过程中,现场气氛活跃,大家踊跃发言,志愿者们还就孩子们不断提出的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直观形象的图片或视频逐一进行了解答。随着活动的持续开展,孩子们对气象科学的热情也不断高涨。带着这些好奇的问题,小朋友们开启了他们人生第一次深入气象知识的探索之旅。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