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科普

气象科普走进福州教育学院第四附属小学

发布时间: 2023-03-06 10:42    【字号:  

3月3日下午,科普志愿服务主题活动——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福建省联合行动走进了福州教育学院第四附属小学。正研级工程师,闽江科学传播学者,福建省十佳科学传播人物,福建省气象宣传科普教育中心原总工王岩,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普四季歌之——春天的故事》讲座。

在讲座过程中,王岩从气象学的角度,为同学们解释了一年四季的成因和二十四节气的含义;以古诗《春夜喜雨》为例分析了天为什么会下雨,春季气候和春雨特点;还教会了同学们认识暴雨预警信号和防御知识。现场同学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各种问题,一些回答精彩的同学还获得了气象科普产品的奖励。

这场活动对孩子们来讲,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一种好奇心,通过科普讲座,激发他们的想象力,有利促进他们这种学习的进取精神,培养孩子的人文精神和科学家精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