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科普

福建省气象局、福建省气象学会走进古田县杉洋镇 开展气象科普 “三下乡”

发布时间: 2023-02-21 16:51    【字号:  

2月17日,2023年福建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古田县杉洋镇举行,福建省气象局、福建省气象学会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气象科技科普下乡,服务基层、服务“三农”。

集中服务活动现场设有气象防灾减灾VR体验、科普知识竞答、科普专家咨询、气象科普游戏等互动环节,展播“气象防灾避险自救系列科普动画。气象专家结合《气象百问》《古田气候与现代农业生产》等原创科技科普图书、气象防灾减灾宣传资料等为现场群众进行科普问询答疑及农业气象指导。活动吸引乡镇大量学生和家长参与,通过气象科普VR游戏沉浸式体验气象灾害的发生和防范,加深对气象灾害的理解认知,掌握防御和应对技能;面对关心天气动态的群众,志愿者告知如何获取最新天气预报信息,并提醒最近温差大,注意防寒保暖;面对发出“天越蓝湿度会越大吗?”疑问的小朋友,进行耐心有趣的引导,激发小朋友探索气象知识的兴趣;气象知识竞答游戏寓教于乐,系列气象科普文创产品大受欢迎,福建气象IP形象“福天天”公仔更是成为炙手可热的“网红”。活动现场气氛热烈,500余人次体验了科普服务。

据悉,福建省气象局连续多年作为联办单位积极参加“三下乡”服务,本次活动除开展现场集中服务外,还捐赠20万元款项助力惠农服务。此次活动也是“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海丝气象八闽行”进乡村2023年第一次现场活动,后续结合323世界气象日、防灾减灾日、科技活动周、科普日等福建气象部门还将开展丰富的惠民行动送科技科普走进基层,让基层群众多渠道了解气象、走近气象,提升气象科学素养和趋利避害能力。(宣教中心、古田县气象局翁翠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