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福清:首个海产养殖气象观测站助力花蛤育苗

发布时间: 2023-05-18 18:11    【字号:  

5月16日,福清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克服炎热天气和水域施工等困难,在三山镇东壁岛建成了福清首套海产养殖气象观测站。

该海产养殖气象观测站位于东壁岛,该站作为海产养殖气候资源采集的“前沿哨兵”,时刻监测养殖区内的气象要素变化,特别对于保障花蛤育苗具有重要作用。花蛤育苗十分依赖于气象条件,温度变化、大风、大浪、大雾都是生产过程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高影响天气。建设海产养殖气象观测站,为花蛤育苗擦亮“双眼”,使得育苗服务更加有“底气”,也为海产养殖气象服务提供了科学依据,有效提升养殖效益,进一步提高福清特色农业气象服务能力。(福清市气象局 王雪梅)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