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全省各地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6 19:00    【字号:  

省台:

    3月5日,福建省气象台在建中社区蔚蓝广场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气象科普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蔚蓝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省气象台的科普展台前开展的手持式气象站、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的展示介绍吸引众多居民驻足了解。省台志愿者们还向现场居民发放《气象防灾避险知识手册》以及内容生动的气象科普宣传单页,通过宣传气象科普和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让居民了解气象,关心气象。

省气象台结合自身气象专业特色,通过此次学雷锋科普活动,让社区居民了解气象知识,提高防灾减灾意识,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气象科技工作者的雷锋故事。


厦门:

34日,厦门市青少年气象天文科普基地及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前往厦门市青少年宫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向小学生及家长宣传发放台风、暴雨、雷电、预警信号等气象防灾减灾科普手册,现场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天气问题。活动还运用小朋友喜爱的VR气象动漫,引导学生了解气象灾害天气及所造成的危害,引导关注“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厦门天气在线”微博等,以便实时获取天气信息及气象科普知识。

莆田:

3月3日,城厢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于南湖公园开展“雷锋精神耀八闽”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莆田市气象局、城厢区气象局志愿者积极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市民宣传气象预警知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介绍防灾减灾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城厢区气象局 陈乙东)

武平:

3月2日龙岩市武平县气象局组织志愿服务队参加了武平县组织的“大爱龙岩福满武平”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武平县局志愿者围绕“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气象为民”主题,向群众发放《应对台风挂图》《气象灾害避险指南》《春耕春播期专项预报》《福建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等材料并针群众提出预报获取、气候异常变化、雷电防护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接下来,武平县局将继续参与武平县组织的“学雷锋月”系列活动,让学雷锋活动真正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武平县气象局 马小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