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晋江:市政府印发实施意见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2-14 08:53    【字号:  

 近日,泉州晋江市人民政府印发《晋江市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明确,到2025年,基本建成更加适应新发展阶段晋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更高水平现代气象业务体系,气象软硬实力更加全面协调发展。到2035年,建成高效融合的现代气象业务、服务、科技创新和管理体系,以智慧气象为主要特征的气象现代化基本实现。

《实施意见》提出增强气象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加强气象基础能力建设、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提高气象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优化人民美好生活气象服务供给、强化“清新福建”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建设高水平气象人才队伍等七个方面21项重点任务,明确加强组织协调、加强统筹规划、加强资金保障、加强法治建设四个方面保障措施,为共同推进晋江气象高质量发展凝聚工作合力。

下一步,晋江市气象局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与合作,聚焦“实”字抓推进,着眼“干”字谋发展,切实抓好《实施意见》的宣贯工作,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晋江局 李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