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莆田:气象助力能源保供 精细服务彰显气象担当

发布时间: 2022-11-09 08:23    【字号:  

近日,中海福建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就LNG能源保供的精细化气象服务,向莆田市秀屿区气象局书面致谢,双方还就共同推进港区气象服务进行座谈。

位于湄洲湾秀屿港的中海油LNG罐区是福建省天然气供应和储备的重要节点。自10月中旬起,受频繁的冷空气和台风影响,装载约6万吨LNG的“闽鹭”轮等船舶持续多日不能进港卸货,同时严重影响后续船舶进港安排,给落实能源储备安全和全省天然气供应带来巨大压力。

莆田市秀屿区气象局闻讯而动,在具体了解存在的困难后,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共同研讨服务需求和方式,确定了以引航员登轮点到秀屿0号泊位航段为对象,建立LNG能源保供服务微信群,与市气象台上下联动,及时通报相关站点风向风速监测情况,并每天适时提供未来24小时精细化预报。截至11月4日,气象部门已提供专题预报服务14期。企业据此把握进港时间窗口,已安排4艘次进港卸货,有效缓解了船期安排压力。双方还根据港区气象服务需求,就共同深入落实“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达成初步合作共识。

精细服务伴随着能源保供任务还在持续,气象部门在以人民为中心,服务大局,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中的有力担当也将得到进一步的彰显。(秀屿区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