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福州:数字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2-11-03 09:16    【字号:  

11月2日,“福州天气在线”微信公众号“疫情防控天气”模块正式上线,市民可通过该模块随时随地查看核酸检测点位置的天气实况和预报,这是福州气象便民数字服务的又一项新举措,让疫情期间的气象服务更有温度。

据了解,“疫情防控天气”模块提供查询全市核酸采样点地址、采样通道分类、24小时逐时天气预报、一周天气预报等服务,市民可通过关注“福州天气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左下方“城市气象”版块“防疫服务”功能,或回复“核酸”获取网址,在模块中自助查询气温、风向、一小时降水、湿度、气压、能见度、风速等信息。

福州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市气象局强化数字赋能,基于“气象精灵”平台,应用精细化的智能网格气象预报产品,实现对于全市300多个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的自动关联,“市民朋友们可以通过该功能便捷地查询到每个采样点的天气实况和未来逐小时、逐日的天气预报,这对市民外出核酸检测以及疫情防控工作都带来极大便利。”

据悉,当前福州正处于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关键时期,市气象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聚焦主责主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制作发布全员核酸检测专题气象保障服务6期,助力全市核酸检测顺利开展。(福州市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