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惠安:开学第一课,气象科普知识走进小学课堂

发布时间: 2022-09-07 09:29    【字号:  

9月1日,在秋季学期开学之际,泉州市惠安县气象局积极响应县安委办号召,与县教育局、消防救援大队、交警大队等多部门联合,前往惠安县第三实验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气象科普讲座活动,为在校200名师生进行了气象防灾减灾安全教育。

活动中,气象志愿者们通过精心讲解PPT和播放气象灾害视频等方式,为同学们详细讲授各种灾害性天气的形成过程和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同时介绍了人工影响天气的主要方法、灾害性天气对日常生活的影响等知识。在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气象志愿者还给孩子们发放气象科普书籍、气象防灾减灾资料300余份。

惠安县第三实验小学校长李越强表示,这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科普了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激发他们学习气象科学知识、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而且帮助他们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意识和遇灾自救能力,为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基础。(惠安局姚如时)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