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霞浦:开展红色预警发布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8-31 08:57    【字号:  

8月29日,霞浦县气象局组织开展红色预警发布应急演练,全面确保汛期预警发布准确及时,提升防汛效果。

本次演练的模拟情景分为持续性强降水过程和短时强降水过程。演练中,业务人员分别针对两种情景开展预警信号发布和叫应制度流程实战演练。情景一为当班人员应对前汛期持续性强降水过程,演练包括制作重要天气预警报告、启动应急响应流程、制作预警信号和短临决策服务材料等实操模拟。情景二为值班员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应对午后突发短时强降水天气过程。仅余一人值班时发生强天气状况,按部就班发布预警信号,做好会商研判、叫应制度,以及预警等级、应急响应过程文件编写等工作。预报员认真研讨、仔细拟稿,将演练当成实战,并做好过程复盘和分析。

通过本次演练,综合业务岗人员全面分析了应急演练过程中发现的薄弱环节,不断优化改进预警发布流程,切实提高预报预警业务工作效率,提升了对叫应制度的认知程度,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投入汛期工作。(霞浦县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