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永春:集智聚力 加强芦柑产业服务

发布时间: 2022-08-01 09:27    【字号:  

7月28日,泉州市永春县气象局和永春芦柑科技小院签订合作协议,以减轻气象因子对永春芦柑带来的危害,加强资源共享和业务交流。

签约仪式中,永春芦柑科技小院博士生导师王平教授表示,芦柑是永春的特色农业,近年来永春芦柑因高温天气造成的“日灼果”愈演愈烈。“日灼果”对芦柑产业造成的损失仅次于“黄龙病”,“日灼果”现象的发生和气象要素关系密切,因此加强与县气象局资源共享和业务交流,发挥科研优势,破解永春芦柑发展技术难题,对永春芦柑乃至柑橘产业意义重大。

双方将围绕建立联合会商和应急联动机制、推进农业气候资源优势利用、拓展惠农科普宣传、共建智慧芦柑服务示范基地、联合开展科研工作以及打造气象科研工作站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撑起永春芦柑产业“保护伞”,打造永春芦柑气象研学示范基地。今后双方在“日灼果”研究的基础上还将对低温冻害、芦柑病虫害等方面开展研究。

据悉,近年来永春县局坚持党建引领,以研究型业务为抓手,在永春柑橘园建设1套农田小气候站、24个永春芦柑智能物候观测点以及芦柑病虫害智能AI自动识别系统,不断拓展气象为农服务领域,助力乡村振兴,为永春国家现代化农业产业示范园建设提供坚实气象保障。(永春县局 胡晓兵)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