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罗源:参加防汛演练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7-06 16:43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7月5日,福州市罗源县开展2022年防汛演练。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启辉,各乡(镇)及县防指有关成员单位出席演练现场。县气象局积极参与此次防汛演练。

演练模拟2005年“龙王”台风正面袭击罗源的场景,各参演单位围绕“防、避、抢、救”4个环节演示了灾前会商部署、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安置、应急抢险救援、灾后恢复重建等多个科目。县气象局在演练中负责分析研判台风暴雨发展趋势,为防汛减灾提供决策支持。

此次防汛演练旨在提升全县应急队伍的指挥决策、处置应变及协同联动等能力。罗源局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结合气象高质量发展新要求,进一步总结经验、查遗补漏,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当好防汛精准“指挥棒”,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罗源县气象局 林浩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