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宁德:气象、教育部门联合发文加强中小学台风暴雨灾害防御指引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08 09:46    【字号:  

近日,宁德市气象局与市教育局联合下发《宁德市中小学(幼儿园)台风、暴雨灾害防御指引》的通知(宁教综[2022]57号)文件,引导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做好台风、暴雨灾害防御工作,最大限度减轻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

该文件依据《福建省气象灾害防御办法》《宁德市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等有关规定,并下发至各县(市、区)教育局及市直各学校,要求宁德市各地气象、教育部门要建立应急响应联动机制,畅通信息渠道、及时传达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各地各学校要加大宣传普及力度,教职工要了解各种类各级别气象灾害应对措施,学生要学习避险自救基础知识,家长要了解接收预警信息途径,提前做好相应级别气象灾害防御准备。

此次气象、教育部门通力协作、联合发文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具体行动。通过强化责任、细化流程,联合做好中小学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实现共同防灾减灾、趋利避害。(宁德市局 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