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龙岩:精细气象服务 护航永福樱花节

发布时间: 2022-01-24 16:35    【字号:  

1月19日,漳平市第十一届樱花文化旅游节开幕,看着满树樱红和摩肩接踵的人群,忙碌了一整年的气象业务团队悄悄松了一口气。

精细气象服务特色旅游火起来


2021年起,漳平市气象局联合龙岩市气象局紧抓旅游精细化气象服务需求,优化服务供给,主动对接,以科技特派员团队为抓手,助力乡村振兴,在永福安装了农业气象自动观测站,并综合分析近50年永福气候背景,分析研究花期与气象条件的相关性,建立了樱花始花期预报模型,助力相关部门提前做好旅游工作部署,护航樱花节顺利开幕。



1月14日,漳平市气象局发布了2022年首期樱花专题气象服务,并进行了深入分析:由于气温偏高,光照充足,今年花期较往年有明显的提前,通过樱花积温预报模型,今年的始花期预计在19日-21日。

主动靠前服务成游客赏樱宝典

气象部门的靠前服务,不仅获得了永福镇镇长卢启腾的高度肯定,在樱花文化旅游节的开幕式上,漳平市委书记马桂秋也给予了高度赞扬并表示“花期气象预报的准确发布,能为游客在合适的时间地点观赏最美的风景提供指南,为永福镇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为了给游客带来气象+旅游多元服务,结合花期预报,漳平市气象局还绘制了台品樱花茶园赏樱地图,标注了最佳赏花景点和网红打卡点,成为了游客人手一份的赏樱“宝典”。


与此同时,漳平市气象局还在官方微信平台上,开通了台品樱花茶园直播窗口,让公众足不出外,也能观党到台品樱花园的美景,赢得了网友的盛赞。

下一步,漳平市气象局将继续联合龙岩市气象局开展樱花专题气象服务,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对樱花的盛花期和末花期等进行预测,并发布樱花专题气象服务产品,为广大群众提供最优质的花期预报气象服务。(通讯员任秋洁陈红菊陈丽清文/图)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