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尤溪:建设负氧离子站 助推“中国天然氧吧”创建

发布时间: 2021-12-17 17:29    【字号:  

日前,三明市尤溪县在九阜山生态景区和紫阳公园建设的2套大气负氧离子监测站,经尤溪县气象局测试全部运行正常并投入使用。综合分析近一个月负氧离子浓度九阜山生态景区平均负氧离子浓度值4000个/cm³以上,紫阳公园平均负氧离子浓度值2000个/cm³以上。对应的空气清新度等级都为一级,表示负氧离子浓度高,空气非常清新。

尤溪县今年6月正式启动“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建设大气负氧离子监测站是尤溪县创建“中国天然氧吧”的重要环节之一,在健康养生和旅游资源开发扮演着重要角色。大气负氧离子监测站实现对负氧离子、紫外辐射、空气温度、相对湿度、风向风速进行24小时全天候连续的自动监测,并通过福建省清新指数预报服务平台对公众实时发布。负氧离子浓度是表征空气清新程度的主要标志,是评价环境质量的正向指标,只有年均负氧离子平均浓度不低于1000个/cm³,才达到“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标准之一。尤溪县气候环境优良,旅游资源丰富多样,负氧离子浓度高,是得天独厚的“天然氧吧”。

下一步,尤溪县气象局将定期对大气负氧离子监测站数据进行监测评估,发掘清新空气生态优势,为提升“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品牌知名度、美誉度,推进尤溪县全域旅游康养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数据支撑,助推尤溪县成功打造“中国天然氧吧”绿色名片。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