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安溪:获评县第一批“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发布时间: 2021-12-09 16:17    【字号:  

近日,泉州市安溪县气象局获评第一批“安溪县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此次评选活动由安溪县委宣传部、教育局、科学技术局和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主要从基本条件、设施能力、科普活动、工作成效4个方面进行考核。考核组在实地查看了县气象局国突预警中心、气象防灾减灾中心、气象观测场后,一致认为县气象局科普功能完善、设施齐全、活动丰富,发挥了较好的科普教育作用,通过考核并授牌。

近年来,县气象局发挥地理位置优势和气象行业特色,多措并举,打造特色鲜明、成效明显的气象科普基地。一是精心策划,不断丰富科普基地创建内容。建设有预警信号灯柱、24节气路、茶叶气候科普知识、谚语小道等气象科普景点,供中小学生、社会群众普及气象知识;同时在安溪云岭茶庄园建设全省首个气象文化主题茶园,融入智慧气象科普,推动气象科普融入农事生产、乡村旅游、百姓生活。二是拓展科普宣传手段,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县气象局与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县一中等中高院校联合共建校园气象科普基地,进一步普及青少年气象知识,增强气象灾害防御意识。三是加强科普人才培养,提升科普队伍服务和创新能力。

下一步,县气象局将继续深化“科普教育基地”创建,推动气象科普内涵式、特色化、创新式发展,助推全民气象灾害防御意识和科学素质提升。(安溪局 谢钰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