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龙岩:市政府发文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10-26 17:02    【字号:  

日前,龙岩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贯彻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人工影响天气监测、指挥、作业、安全管理、科研等五大能力。

《通知》要求,构建云水资源立体宏微观监测系统,优化地面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站点布局,完善部门联动作业机制,强化人影队伍作业能力,建立精细到乡镇的干旱、冰雹灾害风险区域以及开展人工增雨效果检验评估技术研究等具体目标。同时,《通知》明确了建设目标的牵头单位和责任部门,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财政投入、加强科普宣传、强化工作落实等四个举措推动落实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龙岩市气象局将细化落实任务分工,统筹推进人工影响天气项目建设,优化作业站点布局,提升作业能力,强化安全管理,切实发挥好人工影响天气在服务农业生产、防灾减灾、生态保护、水库增蓄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龙岩市气象局 陈一敏 张燕珊)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