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泉州:与生态环境局签署协议 推动气象与生态合作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 2021-10-22 11:12    【字号:  

10月20日,泉州市气象局与市生态环境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部门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共同提升泉州市生态文明建设,为“十四五”期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应对气候变化贡献力量。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李国坤和市气象局局长洪荣若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根据“优势互补、分工负责、注重实效、合作共赢”的原则,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密切配合。通过不断健全合作机制,持续深化双方在生态环境保护、应对气候变化、信息资源共享、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合作,协同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泉州生态文明建设服务保障能力,全力以赴为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泉州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

李国坤对近年来泉州气象部门在大气污染会商研判及防治工作上提供的技术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加强合作交流,为全市大气污染治理提供更为科学、精准的技术支撑。

洪荣若表示,泉州市气象局将进一步深入部门合作,持续加强人工影响天气、臭氧、气溶胶等大气污染预报预警及协同防治合作研究,强化生态环境预报预警能力建设,推动履约工作取得新进展。

签署合作协议后,李国坤一行前往有关业务单位,调研气象预报服务、预警信息发布、影视制作等有关工作。(泉州市局业务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