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宁德:开展先行试点推进计量业务改革

发布时间: 2021-10-21 11:05    【字号:  

为确保区域自动气象站的数据准确可靠,近日,宁德市气象局以气象观测质量体系为指导,开展地市级计量检定中心建设工作。

市级检定中心建成后,可实现温度、湿度、风向、风速、气压等气象要素的校准,确保地市级区域站观测数据的准确性与可靠性。下一步,宁德局将按照标准化要求,以福鼎局作为宁德市县级计量改革工作试点,先行在检定中心集中开展福鼎辖区内所有区域站全要素的计量检定任务,后逐步向宁德全区推进校准工作任务,进一步完善气象观测质量体系本地化运行,提升市级气象计量检定能力,为提高气象观测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宁德市信保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