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南平:副市长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20 12:07    【字号:  

10月19日,南平市副市长余文权到市气象局调研指导气象工作,亲切慰问一线气象职工,要求市气象局进一步改革创新、开拓进取,不断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

余文权一行来到市气象台,详细察看气象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入汛以来全市的降水情况、极端性、灾害性天气过程对防汛工作的影响、气候趋势预测和近期天气预报。余文权充分肯定南平气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近年来,全市气象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提升气象预报预警服务能力,为全市科学防灾减灾救灾提供了有力保障,赢得了宝贵时间。

余文权强调,气象是科技型、基础性的社会公益事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气象工作要努力适应经济社会加快转型升级的需要,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暖、异常天气事件多发的挑战。他要求南平市局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做好决策气象服务;二是加强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人工影响天气在防灾减灾方面的重要作用;三是深化公共气象服务,不断改进服务手段,使公众能更便捷地享受优质气象服务;四是抓好气象科普宣传,增强群众的防灾避险能力。(南平市气象局办公室 李俊)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