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信息中心:积极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9 16:48    【字号:  

10月11日至17日,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积极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对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宣传周期间,信息中心LED宣传屏滚动播放“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宣传片,营造浓厚“安全氛围”;邀请专家开展专题讲座,以“安全意识,从我做起”为主题,围绕网络、数据安全意识,从网络、数据安全事件之痛、环境之险、监管之严和解决之道四个方面,深入浅出阐述网络、数据安全意识培养的必要性、重要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传授网络、数据安全意识培养的思路、方法、技巧和注意事项,培养坚定“安全意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气象数据管理办法》等气象数据安全管理规范要求,并积极参加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练就过硬“安全本领”。

近年来,信息中心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持续细化网络安全防护措施,提高网络安全保护能力,并以保障气象数据安全,强化气象资源整合,促进气象数据应用,发挥气象数据效益为根本遵循,层层压实数据安全责任,严格制度执行,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管控数据安全风险。信息中心在促进全省气象数据安全有序开放和共享应用方面持续发力,认真做到“常抓网络安全不放松 深耕数据安全不止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