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龙岩:森林康养气候适宜度指数上线

发布时间: 2021-09-22 16:59    【字号:  

“梅花山森林康养气候适宜指数达一级,最适宜森林康养……”在今年中秋假期期间,龙岩市气象局首森林康养气候适宜度指数预报产品,为古田梅花山生态旅游景区量身订制旅游专题天气报告。这是龙岩市气象局进一步聚焦“守护生态福地的先锋”发展定位,助力该景区扩大森林康养区生态品牌效益的重要举措。

龙岩市气象局以古田梅花山的生态旅游景区为试点,开展森林康养气候适宜度特色旅游气象服务科研,开发森林康养区避暑指数、气候适宜度指数、清新指数等特色旅游气象服务产品。今年7~8月,景区根据市气象局提供的梅花山夏季历史气候统计,推出“21℃夏”旅游新产品,形成“气象+强大合力。在重要节假日期间,龙岩市气象局结合不同季节的生态气候旅游资源,开展旅游气候适宜度指数预报,为景区特色旅游产品打造提供科学依据。

    此外,龙岩市气象局还积极开展古田梅花山景区短时预报预警服务,全力为景区游客出行安全保驾护航,有效提高景区旅游安全风险应对能力。

“预计短时内,梅花山景区有中雨,伴有强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57日,梅花山景区遭遇强对流天气,景区管理人员根据龙岩市局“点对点”气象预警服务,及时安排游客安全转移。景区部门经理胡文华连连称赞到:“有气象部门科学有效的气象预警和及时细致的气象服务,让我们能提前做好应对特殊天气的准备。”梅花山总经理廖金媛也为气象预警服务点赞。

在科研带动下,市气象局“气象+”专业气象服务不断踏出坚实的步伐。下一步,市气象局将进一步探索气象与旅游、气象与康养融合发展方向,为森林康养提供特色化、精细化、智慧型专业气象服务产品。(龙岩市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  江帆  肖秀珠)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