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连江:加强与海渔局部门联动做好紫菜采苗服务

发布时间: 2021-09-15 08:57    【字号:  

   9月8日,是“白露”节气的第二天,也是连江县紫菜壳孢子采苗入海的关键期,福州市连江县气象局协同科技特派员杨先和以及县海洋与渔业局技术人员赴连江县晓澳镇数家紫菜育苗厂开展调研工作,与现场的技术人员、紫菜养殖户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今年紫菜壳孢子采苗的进程,紫菜的种植规模、产量、海域分布等情况。



    在现场,渔民们表示根据气象局、海渔局的预报,近期气温、海温较高,他们正在用冰块对紫菜苗进行物理降温,保证紫菜在适宜的水温下采苗。为了给紫菜养殖户提供更加准确、及时、高效的气象信息服务,连江县气象局针对紫菜壳孢子采苗工作,连续三周制作专题预报,通过传真、短信、微信、网站等形式向养殖户提供直通式气象信息服务。渔民们也对气象局提供的气象服务表达了感谢。

    连江县气象局将加强与县海洋与渔业局部门联动,为紫菜丰产做好可靠切实的保障。(文/高晓丹  图/苏楚涵、何永升)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