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平潭:海岛交通气象信息服务平台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21-09-07 10:30    【字号:  

近日,平潭海岛交通一体化气象服务系统(以下简称平潭海岛交通气象服务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进一步拓宽气象服务渠道,优化气象服务形式。

根据福建省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平潭实验区气象局牵头区交建局、区海事局、区旅游局联合打造的海岛交通气象信息服务平台通过验收,并于8月31日召开培训交流会,会上各部门都对平台的建设和使用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对平台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平潭海岛交通气象服务系统包括部门使用的“平潭交通一体化气象服务平台”和面向公众的“平潭海岛交通气象服务小程序”,重点针对京台高速、对台航线、跨海大桥、岛上交通主干线、环岛游、离岛轮渡等区域,为相关决策部门、从业人员、游客等提供气象服务保障。同时,立足国际旅游岛发展,增设旅游气象服务模块,提升海岛交通气象平台的粘合度,更好的服务于两岸融合发展。

后续,区气象局将主动对接交警、文旅局、融媒体中心等部门,在数据共享、应用渠道、推广宣传等方面深化合作,通过数字气象赋能交通、旅游等方面,为群众平安高效出行和游玩提供强有力的气象科技支撑。(气象探测与信息保障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