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厦门市气象天文学会网站 今天是{{now|date("yyyy年MM月dd")}} 学会概况 文件资料 最新活动  |   科普知识  |   科普新闻 管理规定  |   申请入会

厦门市气象天文学会可提供服务和承诺内容

2019-05-21 11:48   来源:     字号:    

 

  1. 开展气象科技学术交流活动,活跃学术氛围,促进学科发展,推动自主创新。

  2. 普及气象天文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推广先进科学技术。

  3. 为科技、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进行与气象有关的决策咨询,开展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

  4. 接受有关部门委托进行气象科研项目论证、气象科技成果鉴定、评奖以及气象专业技术职务(称)资格的评审、专业人员资格审定和气象科技标准的审议、科技文献的编审。

  5. 举办气象天文科技展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依法兴办与气象科技有关的实体。

  6. 开展气象天文科技的继续教育,充实会员的科技新知识,提高会员的业务素质。

  7. 开展青少年气象天文科技活动,配合开展青少年科学素质教育。

  8. 加强同兄弟学会间的联系,促进相关学科之间科技交流、协作,发挥厦门市气象天文学会在气象行业内外的纽带作用。

  9. 组织或承办闽台气象界的学术交流、学者互访等活动,推动两岸科技合作的发展。开展国际间的气象科技交流活动与往来。

  10. 向有关部门反映气象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举办为会员服务的各项科技活动,举荐人才,表彰奖励优秀气象科技工作者,提倡会员遵守科学道德和社会公德,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11. 加强学会办事机构队伍建设,使其适应学会工作需要和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