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厦门市气象天文学会网站 今天是{{now|date("yyyy年MM月dd")}} 学会概况 文件资料 科普知识  |   科普新闻 管理规定  |   申请入会

厦门市青少年气象天文科普基地蝉联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2022-06-09 10:03   来源:     字号:    

    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公布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名单,经过线上评审、专家论证、网络公示后,厦门市青少年气象天文科普基地从全国众多科普基地中脱颖而出,获评2021-2025年度第一批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名单,蝉联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金字招牌,继获评第一批国家气象科普基地后,获得的又一重要殊荣。

近年来,厦门市气象服务中心以厦门市青少年气象天文气象科普基地为载体,充分发挥其“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等称号,融合科技发展新技术、新手段,突出厦门气象科普特色,研发气象研学课件,创新开展气象科普研学活动。探索作品创新研究,提高气象科普资源的供给力度,树立厦门气象科普品牌,打造厦门气象“厦天”IP 形象品牌,深挖文创内涵,提升公众气象服务记忆点,丰富科普作品的形式,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和媒体,科学传播气象科普知识,扩大气象科普覆盖人群,有效提高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公众了解气象、理解气象、应用气象的能力,使气象更好地服务于厦门社会经济的发展。

成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是肯定、是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未来,厦门气象服务中心将持续加强科普基地建设与管理,继续走内涵式、特色化、创新性发展道路,推进新时代科普工作模式转型升级,并围绕利用“科技创新”工作,研发气象研学课件,加强科学精神和科学方法的宣传,不断提升公共气象服务综合效益,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服务厦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