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气象局关于建立和落实防雷安全责任工作清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3-18 10:52    【字号:  


各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

根据《福建省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建立防雷安全责任落实工作清单的通知》(闽气办发〔2022〕4号),结合我市防雷安全监管工作实际,为进一步厘清和完善防雷安全重点单位、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的责任体系,我局制定了防雷安全责任相关工作清单(见附件)。现印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提高责任意识,认真尽责落实。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不折不扣落实防雷安全责任。防雷安全重点单位要落实防雷安全主体责任,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要落实防雷安全检测主体责任。各单位要认真对照防雷安全责任清单,健全责任机构,及时修订本单位相应防雷安全管理制度,完善目标责任,认真落实好相应责任。

二、细化责任分解,实施清单管理。各单位要将各项防雷安全生产责任逐条逐项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人员,明确履行标准和具体要求。

三、加强自查自纠,防范安全风险。市、区气象主管机构将强化对防雷安全重点单位、检测机构防雷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各防雷安全重点单位、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要对照清单加强自查自纠,对于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的,要及时整改落实,全力防范、化解防雷安全风险。

附件:1.防雷安全重点单位防雷安全主体责任清单

2.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防雷安全检测主体责任清单

                                                         

                                                           厦门市气象局

       2022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