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气象局关于开展企业防雷安全自查自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1 13:30来源:字体显示:   默认

各有关单位:

为切实加强防雷安全监管,降低防雷安全风险,全面落实企业防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企业的防雷安全生产水平,根据市政府和福建省气象局通知要求,市气象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企业防雷安全自查自纠工作,请你单位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并填写自查自纠表(见附件1)。

去年我局探索运用信用手段开展防雷安全分级分类监管,取得比较好的效果。今年将继续开展信用监管,结合往年检查情况,对于信用较好的企业适当减少检查频次或免于检查,并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对于信用较差的企业将从严监管。有意愿参与信用监管的单位,请按要求填写信用承诺书(附件2)。

请于4月20日前将自查自纠表、信用承诺书、最新的防雷检测报告复印件及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报所属区气象主管机构(岛内报市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备案(邮寄地址见附件3)。

4月21日开始,市、区两级气象部门将组织开展督查抽查,请各单位落实好相关主体责任,对抽查中发现的防雷安全隐患,将督促整改落实;对无正当理由拒不整改落实的,将依法进行查处,并及时向行业主管部门及上级监管部门反馈。同时我局将把检查和执法结果纳入信用信息管理,在信用平台和我局门户网站予以公开公示。

请给予积极配合,抓好工作落实。


附件:1.企业防雷安全自查自纠情况表

      2.应安装防雷装置单位信用承诺书

      3.自查自纠情况表邮寄地址


                                                               厦门市气象局

                                                               2021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