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大军逐渐撤退

发布时间: 2021-11-25 10:28    【字号:  

冷空气大举入侵,昨日清晨,厦门遭遇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最低气温,刺骨的东北风让早出的市民寒战连连。今天开始,随着冷空气过程基本结束,我市进入升温通道,白天较为温暖舒适。

  昨日5:59,厦门国家基本气象站的最低气温跌到11.5℃,这是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最低气温,破了1111日和2312.9℃的最低气温纪录。昨日全市最冷的地方仍然是在同安西北部的高海拔山区,最低气温继续下探,5:51同安莲花镇军营村出现了5.2℃的全市最低气温。

  别看气温降得低,但与常年相比,这次降温算不上什么。今年11月厦门经历了两次明显降温过程,从强度上看,还不算极端。今年下半年截至今日,厦门国家基本气象站的极端最低气温为11.5℃,寒冷程度再正常不过,常年11月下旬的极端最低气温只有7.5℃

  “冬冷多晴,冬暖多雨”,冷空气占据了绝对优势,暖湿气流大败亏输,所以昨日白天天气迅速转晴,在太阳的照射下,白天最高气温回升至19.8℃,比前一天上升了3.6℃

  随着冷空气大军逐渐撤退,今天开始气温回升,寒意渐渐退去。今天最低气温预计在13℃上下,白天最高气温将达到23℃

  明起至周日,最低气温在15℃17℃之间,最高气温维持在23℃上下。下来几天天气晴朗干燥,夜晨较为寒凉,市民早出晚归要记得防寒保暖。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