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跨两季 夜晨寒凉午间暖洋洋

发布时间: 2019-12-13 08:58    【字号:  

 

昨日,弱冷空气如约而至,白天气温回落,北风劲吹。这股冷空气实力不济,今天就会明显减弱,厦门气温又将重返上升通道。预计今天起,厦门持续晴好天气,气温将以每天12的幅度逐日抬升,午间会越来越热,一直到下周四前后,才会有冷空气打断这一回暖节奏。只是昼夜温差仍大,市民还是要及时添减衣物,以免受凉生病。
    
昨天午后,狐尾山市气象台本站的最高气温为19.9,比前天一下子回落了3.5;昨天的东北风也变得较为强劲,市区风力最大达到了45级、阵风7级。东北风呼啸不息,又把空气吹得干燥起来,全天相对湿度降到了46%
    
今天冷空气减弱退散,昼夜温差加大,白天气温止跌回升。根据预测,今天白天,岛内最高气温可升至21,夜晨最低气温则会降至12,一日如跨两季,市民要做好应对。
    
未来几天,我国虽有冷空气活动,但都止步于江淮地区。直到下周三,厦门气温都会维持上升的态势,午间暖如初夏,夜晨的寒意也会逐渐减弱。岛内白天气温最高可升至26,午后艳阳下,我们会感觉穿越到了初夏。昼夜温差还是很大,维持在910,夜晨最低气温最高可攀到16上下。
    
已经12月了,气温还这样坚挺,算不算异常?气象专家介绍,12月最高气温纪录是去年124日创下的,高达29.4,从气温值来看,未来几天的天气不算出格。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