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暖后天气如何走

发布时间: 2019-12-12 07:50    【字号:  

没有冷空气的侵扰,厦门这两天的天气回温明显,昨天全市的高温在23-25度上下,相比于昨天又有上升,清晨的湿度比较大,空气通透性不太好,5、6点钟能见度不到1500米,但到了中午空气湿度显著下降,狐尾山站最小湿度只有32%左右,而岛外同安气象局站只有21%,从清晨近饱和状态,下午变成非常干燥的状态,全天的湿度跨度有些大了。跨度大的还有气温,岛内狐尾山站最低12.1度,最高23.4度,温差达11.3度,而岛外还要大一些,同安气象局站,最低是11.9度,最高24.5度,温差达12.6度,厦门岛内12月份平均日温差为7.2度,所以这个温差在厦门算是很大的。
随着北方有一股新的弱冷空气南下抵达厦门,明天我市气温小幅下降,风力加大,预计今天市区白天最高气温将回落到20度以内,明天早晨最低气温将降回10度左右,东北风将增强到4-5级、阵风7级,沿海有6-7级、阵风8-9级的东北大风,请海上作业人员注意防范;13日白天冷空气逐渐减弱,我市气温开始步入回暖阶段,风力逐渐减弱。预计再下一次较强冷空气影响在19日前后,所以13日开始会有长达一周左右的回暖时间,下周前期我们将有回到春天的感觉,夜晨最低气温在15、16度左右,白天最高气温将达25、26度。同时风力也会有一周左右相对较小的时段,不过持续静稳的天气,大气扩散条件较差,预计17、18日空气通透性不会好。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