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气象科普助力社区科技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31 16:56    【字号:  

5月30日上午,市局文明办组织志愿者参加东荣社区 “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科技周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市气象台、气象服务中心、灾防中心、机关服务中心以及市局机关共5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东荣社区首次志愿优秀表彰,来自气象服务中心汪凤香、灾防中心曹正达获此殊荣。

气象志愿者为居民朋友带来了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发放气象科普宣传彩页、气象科普台风知识读本、气象法律法规以及移风易俗等宣传材料。热情为社区居民、小朋友讲解雷电、台风、高温等气象灾害知识,耐心地讲授如何科学正确的应对和防御气象灾害。气象志愿者还特意为热爱气象科学的孩子们带来了“六一”儿童节小礼

夏日骄阳似火,气象诚信宣传扇为居民朋友带来诚信宣传、送上清凉,通过宣传引导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讲诚信、重信用,营造人人讲诚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现场还分发“移风易俗倡文明新风”宣传单,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区宣传推进移风易俗,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通过气象科普宣传活动,让气象科技与百姓的日常生活联系起来,提高科学防御灾害能力与意识,活动得到社区的欢迎和好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