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0 10:26    【字号:  

5月9日下午,海沧区气象局联合区应急局在阿罗海广场开展“5.12”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进社区实践活动,积极响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各类气象科普宣传册,结合气象灾害风险普查成果开展气象防灾知识宣传,针对防御台风、暴雨等常见影响厦门的灾害性天气开展重点讲解。活动还将科普教育、诚信宣传和普法教育活动进行有机结合,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厦门经济特区气象灾害防御条例》《气球施放活动相关法规规定》《厦门市防雷安全信用信息管理暂行办法》等宣传手册百余份,活动展位吸引了大量群众到访。

活动结束,志愿者们同时整理在广场周边乱停放的自行车,将其摆放整齐,并向周边的行人宣扬低碳环保理念,倡导广大群众绿色出行,保护环境。

此次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加强了对广大居民极端灾害性天气的风险识别和预警响应等宣传教育,提高了公众主动避灾避险的意识和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