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气象台开展气象诚信普法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 2023-03-24 09:49    【字号:  

“3·23世界气象日”活动期间,厦门市狐尾山樱花谷花开正艳,市气象台组织志愿服务小分队前往樱花谷开展诚信普法志愿服务,弘扬诚信守法精神。

活动中,气象台志愿者们为前来赏樱观光的游客重点解读了《厦门经济特区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福建省气象条例》等法律法规,帮助民众进一步了解地方气象事业为当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的服务保障内容。志愿者们还向游客们发放了诚信建设宣传品,一纸团扇为游客们送去清凉的同时,也让“诚实守信,立人为本”的理念深入人心。

参与活动的民众表示,气象法律法规发挥了防御和减轻气象灾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推动经济和社会进步的重要作用,广大市民朋友都应该不断更新学习气象知识和相关的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自救互助应急能力。

据悉,本次“3·23世界气象日”活动期间,厦门市气象台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气象法治宣传活动,鼓励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线上“气象法治知识问答”,并利用会商平台、新闻发布厅电子屏幕等宣传平台,滚动播放诚信、法治宣传标语,营造良好氛围,擦亮诚信守法建设名片。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