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春日暖阳“三下乡” 气象科普进万家

发布时间: 2023-03-02 17:03    【字号:  

为响应厦门市委宣传部关于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有关要求,2月24日上午,市局机关、市气象台、气象服务中心、灾防中心等4个单位在集美后溪镇龙山社区开展气象科普服务志愿活动。本次“三下乡”活动由市科技局牵头,我局组织了7名以党员为骨干的志愿队伍参加。

    在活动现场,气象志愿者身着红色志愿服,气象标识格外显眼,“厦门市气象局气象科普下乡活动”的横幅随风飘扬。志愿者们不断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群众发放气象知识科普宣传册和宣传品,并热情地向民众解答《厦门经济特区气象灾害防御条例》《气象灾害知识》等有关问题。现场还开展了热闹欢乐的气象猜谜趣味互动活动,不仅寓教于乐,为活动现场增添欢乐气氛,还在活动中让气象知识以更加通俗的方式融入寻常百姓生活,使气象科普更好地走进邻里乡间,弘扬科学精神,营造崇尚科学、追求创新的浓厚氛围。


    活动后,志愿者们向龙山社区捐赠了气象知识科普大礼包,助力社区更好地开展气象科普宣传,进一步增强社区民众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共建安全、文明、和谐的美丽乡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